她曾是玫瑰

此号停用,请随意取关。
已封心锁爱。

【星港】魔法师与跟屁虫

以前写过的一个梗不喜欢删掉了

现在重写

星港

世界观大致沿用《加油大魔王》这部漫画

 

 

-1

 

魔法师来自哪里,多大年纪基本上没人知道,当然这两个问题那些不做人的也不知道答案,但唯一知道的是魔法师魔力强大,无人可出其二。

 

就是这么强大的魔法师被一个跟屁虫缠上了,从一座山的山腰翻到了第二座的山脚,两个人就始终保持着十米远,魔法师终于忍不住了,怒吼道。

 

“你这个小仓鼠到底还要跟我跟多久啊!”

 

“我不是仓鼠!”朴志晟大喊。

 

该反驳的事是那个吗!黄旭熙几乎想把魔杖往朴志晟头上打过去。

 

 

-2

 

“一直往东边走,你就能到帝国最繁华的城市了,在那里你可以去注册成一名魔导士……并且换掉这身衣服,”魔法师借住的那家妈妈拍拍他的肩,瞥了一眼他那好像永远都不会脏的女装,“每个月还可以拿工资。”

 

就这样,黄旭熙踏上了奇迹熙熙注册成法师的征途。

 

 

-3

 

在一座山的山腰时,魔法师因为饿了于是降了一道雷把围着个不知道什么的鳄鱼给烤熟了,他扒开鳄鱼后才发现那下面有一个人类小孩儿。

 

不对,谁家人类小孩儿的耳朵是尖的,眼睛是兽瞳?小孩看了他也不哭不闹,见本来扑在自己身上的鳄鱼变成烤鳄鱼后他也毫不客气地撕下一块来吃。

 

黄旭熙:“……别客气,想吃哪里就吃。”

 

然后他就后悔自己多嘴了:孩子可能在长身体,几乎吃完了一条鳄鱼,连能做鳄鱼干的肉都没给他留下。

 

黄旭熙:太过分了,这个一定要记在自己的小本本上。

 

 

-4

 

“姐姐,你要去哪里?带上我吧。”

 

黄旭熙本想告诉他自己不是女的,但考虑到自己的(疑似)女装和剪了以后第二天又会长及腰的神奇金发,为了不让小孩子产生性别认知障碍,他选择了闭嘴继续赶路。

 

“姐姐,我叫朴志晟,你叫什么啊?”

“路基塔(Lukita),”他脸都不红地说出自己的花名(误)。

 

“姐姐,你要去哪里啊?”

“王城。”

 

“姐姐,你今年多大啊?”

“不知道。”

 

“姐姐,为什么你声音那么糙啊?”

“……因为我其实是个男的。”

“可你有着公主般的金发还穿着裙子啊?”

所以我才说会让你产生性别认知障碍啊!!!

 

两个人就这么一问一答地走着,直到小孩儿问不出问题才安静了下来;小孩的速度不算慢,可年纪小,自然是跟不上黄旭熙的步速。他走走喘喘,休息一会儿才会跟上,黄旭熙也自然注意到了这一点放慢了自己的脚步等着小孩跟上来。

 

 

-5

 

“你为什么要跟着我啊?”黄旭熙把外套脱下来,盖在朴志晟身上,深紫色的袍子在夜晚也起到了保暖的作用。

 

“因为姐姐你身上的味道我很熟悉……就像很久以前闻到过一样,”朴志晟思考了一会儿,好像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为什么就那么死脑筋地跟着黄旭熙,“就像久到几百年前,你还跟在我身边……”他的声音突然变得不像自己,黄旭熙心里一惊,拿起魔杖在朴志晟眉心一点。

 

“你清醒一点!”

 

“我刚刚怎么了?”朴志晟被点得头疼。

 

“你不知道你说了什么吗?”黄旭熙发怒。

 

“真的不知道,我发誓!”

 

黄旭熙盯了朴志晟好久,才缓缓说到:“你快睡吧,小孩子不早点睡会长不高的。”

 

只有黄旭熙胸高的朴志晟觉得自己被内涵并且快速靠在树干上闭眼强迫自己入睡。

 

 

-6

 

什么叫几百年前啊,我难道是什么不死妖怪吗?黄旭熙心里默默吐槽着,看着朴志晟好像因为坚硬的树干而睡不安稳,又把人的头抱着放在了自己的大腿上。

 

我好像他妈啊,黄旭熙继续吐槽。

 

但是,这般强大的魔力以及空白的记忆……“我又到底是谁呢?”他喃喃道。

 

其实还有一件事他没和朴志晟说,那就是在朴志晟身上他也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那感觉就像是……简直就是他的半身。

 

 

-7

 

每一本历史书上都会这么写:“魔王在543年前被勇者们杀死,从此他的爪牙余孽们都四处躲藏,有的被勇者们悬赏缉拿,有的则躲过了勇者们的搜寻,过上了与世隔绝的日子——又或者是计划着另一场魔族的反叛革命。”

“其中魔王最得力的助手,魔族大祭司也在战争中不知所向,不少历史学家称大祭司还没有死,应该是沉睡在某处等待下一位魔王的出现。”

 

“魔王死了的话,为什么会出现下一个魔王?按理说这个国家就该这么灭亡了啊?”朴志晟问手上拿着宣传手册的黄旭熙,他们才路过了一个小镇,问过路以后他们才发现自己在向北走,完全没有走向皇城。

 

“你看啊,这里写着魔王的魔力是来自于大地之母凝结出的星尘之力,他得到一半,另一半由一位人类获得。而自然中还有散落的星尘之力,这些星尘之力则会挑选合适的人寄宿——那些人也就成为了魔法师。”

“而上一位魔王死去以后他的力量会在世间游荡,得到那份力量的魔族才会是魔王。”

“所以啊,多读书,少跟我到处晃悠,明明刚才都说好了就把你留在那个大叔那里你又给我偷偷跑出来……”

 

“我不喜欢那个镇子,我就喜欢和你在大陆上到处晃悠风餐露宿天为被地为床。”

 

“你不觉得我这样算虐童吗?”黄旭熙说。

 

 

-8

 

“这是什么?”黄旭熙面无表情地看着烤架上黑糊糊的一坨,试图看出个所以然来。

 

“鱼,”朴志晟毫不脸红。

 

“你不说我还以为是兔子。”

 

“兔子会有耳朵,它没有。”

 

“烤鸡也行?”

 

“它没爪子。”

 

“你是不是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了?”

 

“……”

“嗯。”

 

“你今天先吃面包吧,我去狩猎好了……”黄旭熙站起身,从背包里拿出面包。

 

“不要,你自己吃好了。”

 

黄旭熙强行把面包塞进了朴志晟手里:“小孩子要按时好好吃饭,不然会长不高的!”他表情认真,煞有其事地说。

 

 

后来黄旭熙想起来他的一手好厨艺可能就是在荒野求生时期练出来的。

 

没办法,要么吃碳要么自己动手,傻子都看得出来哪个选项更正常。

 

 

-9

 

说起之前他们路过的那个镇子,小而且人情味很重,黄旭熙觉得这种地方会很适合孩子的成长;于是他私下找到镇长,和他商量了把朴志晟留下的事情。

 

“镇长先生,你听我说。首先这个孩子基本上就是个人类,没有不良魔族嗜好,不熬夜不调皮,什么都吃,就是饭量大了点,还十分聪明,基本上就是完美儿子人选;其次呢我这个人吧四处流浪,风餐露宿每顿饭都保不准吃不吃的上,我不想让孩子和我一起吃苦,就想拜托您帮我看看在镇子上有没有合适的人选可以让我安心把孩子交给他的?”

 

于是镇长先生把他们带到了住在镇西边的怀特先生家里。

 

然后黄旭熙把朴志晟的必需品放在了桌子上,又把朴志晟交到了怀特先生手里,郑重地犹如嫁女儿的老父亲,然后转身冲刺离开。

 

 

在他走了大概一天半后,他知道朴志晟没有好好待在自己的新家而是来追他了:因为他们又和之前一样中间隔了十米一个在前一个在后地走着。

 

这一次朴志晟没有说话,声音也尽量减少,速度也保持的很好,即使累了也咬牙跟了上来,没有接着休息。

 

黄旭熙受不了了,转身三步作两步走到他面前:“你怎么又跟上来呢?我不是叫你以后都待在怀特先生那里了吗?”

 

“不要,”朴志晟开口,一天半没喝水只顾着赶路的他声音嘶哑,“我不要。”

 

然后他做了一件让黄旭熙震惊的事情,朴志晟脱下上衣,又脱下裤子:“这些我都不要!我不要新衣服也不要新家,我就想和你走一起;这次我会好好跟着你的,不会像以前那样了。”

 

黄旭熙心情复杂地看着朴志晟,然后捡起他的衣服给小孩套上:“不管跟不跟上来,和不和我一起,都不可以乱脱衣服啊。”

 

“会着凉感冒的。”

 

 

-10

 

很明显朴志晟是一名魔族——请不要觉得在以前打过仗所有魔族都死了很多,只剩下了一点点子民;事实上参加当初战争的是他们的激进党,剩下的左翼政党签订了和平条约。

 

所以朴志晟大概是家里出了事才单身一人的未成年魔族。

 

而又很明显的是黄旭熙是一名人类:一位身怀绝技,最厉害的大招大概可以屠城的大魔法师,手上的魔杖很吸引人就算了,更吸引人的是他的穿着(正是他的穿着让朴志晟到现在都还在喊他姐姐)。

 

这样的组合自然会引来许多人的关注,更别提一人一魔一路上都在行侠仗义清理恶霸地主了。

 

所以被一群恶霸地主缠上是自然的事情,黄旭熙甚至觉得他们来的太慢了。

 

他很强大没错,可是很大一部分力量仍旧被封印了起来,所以面对这群不要命的恶人,黄旭熙也不确定自己有多少胜算——而且他身边还有一个朴志晟。

 

 

-11

 

“你快走,朝着那个方向快走!”黄旭熙随手指了一个方向,叫朴志晟快跑。他们才逃出重围,身后的敌人仍旧在搜寻他们的身影。

 

“我不,我要和你一起走!”朴志晟在此刻出奇得固执,“那群人不会放过你的,你留着我至少我还可以拼命!”

 

“朴志晟!你不要搞错了自己的角色!”黄旭熙第一次吼他,“我可算是你的监护人啊,怎么会放任你做我的肉盾呢?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

 

脚下的魔法阵忽然发光把朴志晟笼罩在其中,隔开了他和黄旭熙:“你这是做什么,我们一起走啊?”

 

“必须要有人把那群人渣给解决掉啊,放心吧,我一定会活着找到你的,你那个时候最好已经和我一样高了啊。”

 

朴志晟咬紧下唇,眼泪扑簌扑簌往下掉:“喂,路基塔!”他抓住黄旭熙,强行让对方和自己一般高,然后强吻了对方。

 

被咬破的嘴角稍稍流血,朴志晟擦擦嘴唇:“这是我和你的契约,我一定会再和你重逢的,在那之前你可别死了啊!”

 

说着他的身体变得透明然后消散在了空中,黄旭熙苦笑:“臭小子都不和我说些好的,那可是我初吻诶。”

 

然后他握紧魔杖,看向终于追上来的敌人:“那么,你们谁先来呢?”

 

 

-12

 

那是大陆南方的一个小酒馆里,黄旭熙喝着一扎啤酒,坐在他对面的龙骑士喋喋不休地分享着这次赏金任务发生了什么。

 

黄旭熙突然心跳加速变得紊乱起来,他心神不宁地环视四周,龙骑士也注意到了他的不自在:“怎么了,旭熙?”

 

“我觉得好像有个我认识的人在附近——”他突然不说话了,酒馆角落里坐着个男孩子,眼睛犹如最上等的矢车菊蓝宝石,穿着黑色的礼服,手上正在整理袖口,目光却是一直看着自己。

 

下一秒他就被人揽住腰,仿佛是在跳探戈。

 

“那么现在你告诉我……”那人声音低沉有磁性,看来是已经过了变声期了,他们分开了也有四五年了吗?还是七年?他记不住了,“是谁需要吃面包长高了?”

 

这个记仇的臭小鬼!黄旭熙笑着拥抱了朴志晟。

 

一旁本来兴高采烈的李马克感到了危机感。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