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是玫瑰

此号停用,请随意取关。
已封心锁爱。

【拉梅】As Your Knight





As Your Knight




拉梅


骑士AU


BE


BE


BE












他有了一个骑士。




小小的国王和高他不了多少的小小的骑士。




他伸出手,而小骑士也心领神会的牵住那只手,放在唇边亲吻大拇指上的祖母绿戒指。




“我,伊万·拉基蒂奇,从今日起就是巴萨王国第一王君里奥·梅西的第一骑士。天父在上,我将向其献出我自己的一切,我的荣耀,光辉,皆是面前之人带来的。我将永世单单忠诚他一人。”




小骑士奶声奶气地说着,这是他早就背的滚瓜烂熟的措辞,可现在说出来还是有些磕巴。




小国王拿起权杖,在小骑士的双肩上轻敲,“那么你现在就是我的骑士了。”














“逃吧,里奥,”记忆中的奶娃娃已经长成了身材高大的俊美青年,他牵起国王的手,想要把对方带走。




作为国王,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现在的处境。他无法做到像往常那样睡一个好觉,为明天即将签下的不平等条约做准备,他是王,他不能就这么把他深爱的这块土地拱手让人。




“我们总会找到打败叛军的办法的。我们一定可以的。”在昏暗的灯光下他无法看清对方的眼睛,但他知道那里面是满满的坚定。




他相信他的骑士,就像他相信自己一定会重回这块土地一样坚信。




“那我们走吧。”他伸出手,像十年前一样。




他们穿过了长长的走廊,挂在两边的先王画像注视着他们离开的背影,穿着暗红色斗篷的他甚至不敢抬头看向他们;他们又躲过了士兵们——那些士兵早已被换成了邻国的白色军队——成功的钻入了那一片小树林里。




可他们还是不敢停下回头看,他们怕背后的追兵已经接近了他们,他们就那么一直跑啊跑啊,直到他们精疲力尽,不得不停下来歇一会儿。




他拉下斗篷,看着远处只剩下一个点的城堡,他突然有些迷茫,他在那座城堡里生活了十七年,可他现在却像逃犯一样从那里面狼狈的跑出来。




“我向你保证。”




“保证什么?”




“你将作为国王回到那里。我把你像逃犯一样带了出来,那我就一定会让你像国王一样回到那座城堡。”




骑士抓住了他的手,手心温热的肌肤给他冰凉的指尖带去了温暖。




“那里没什么好留恋的,伊万。”他摇头,再看了那个城堡最后一眼。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那里还是有他所留恋的,他这辈子并不想当什么国王,他想要的只是能够和家人们一起,度过这乏味的一生,而他的身边,也一定会有一个金发身影陪伴。




因为那个人是他的第一骑士。














通缉令上的“逃犯”二字着实令他心寒,他不得不接受巴萨这片土地易主的事实,他紧紧捏着那张通缉令,平静地说,“那么,我就必须要回去。”




擦着宝剑的骑士看了他一眼,“嗯?”




他扬扬手中的通缉令,“我要回去——以巴萨王国唯一的国君的身份。”




“你当然会,里奥,”那人站起来,捧起着他的脸,额头对着额头,“我既然让你以这种不堪的身份跑了出来,那我就肯定会让你以国王的身份回去。”




“里奥,你想要做什么就去做吧,我一定会帮你的。”




他在旅途中认识的朋友们捂住了他们的眼睛,在一旁狼哭鬼嚎着。








新王的暴政显然受到了民众的极度不满,革命就像是一场龙卷风,刮过了每一处被暴君支配的地方,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成为了这场革命的领导者——他们被王城里的人称作“叛军。”




可那本就是我的,他想。




“里奥,你知道吗?城里到处都在传,‘真正的国王回来了’,‘反叛军才是真正的皇家军队’之类的谣言!我们是正义的一方啊!”杰拉德揽住他,在他耳边喊道。




“好了你,别去烦里奥了,你让他一个人待会儿。”塞斯克把高个子男孩拉开了,两个人又拉拉扯扯地走在一起,他发誓,他们两个在走远后又亲在了一起。




他不禁笑了出来,反叛军大多数都是和他年纪差不多的年轻人,正是爱打闹的年纪,骑士牵着马来到他的身边,他们交换了一个吻,“你在看什么?”




“杰利和塞斯克,他们总是那样打打闹闹的,却又爱在下一刻就亲上了……”




“那你是想说我不够主动?”




“伊万!”




那是美好的一天,他们才打完一场胜仗。




年轻人们在营地里唱歌跳舞,庆祝着胜利。




那样的自由,那样的快活。








“等你再次走进那座宫殿时,我保证你会得到更加响亮的祝福。”




他微笑着,牵住骑士的手,“你总是想要我再次称王。”




“因为那本就是你的东西,皇冠也好,国土也罢,你本就是巴萨的国王。”




“而你就会是国王身边的第一骑士。”




“是的,我将会是第一骑士。”他们在夕阳落下时报警了彼此,仿佛世界末日即将来临那般用力,仿佛下一秒对方就会消失不见那般认真。










他在战争中遇到了瓶颈,但所幸那已经是最后的城池。




他的部下想要直接冲进去,斩下旧王的首级,拥护他再次成王;可他却顾及着城中的百姓,不肯强攻。




“可他们的援军可能在任何时候前来支援他们!如果我们不现在做些什么,那么也许我们就会功亏一篑!我们不能再等下去了!”




他没有听那人说话,而是把头扭到一边,看向了站在他身后的挺拔身姿,“你觉得呢?伊万?”




“我永远听从您的命令。”




“放心吧里奥,你还有我们呢!”杰拉德拉着小法,还有你那值得信赖的军师布斯克茨,他们每一个人都相信他可以成为赢家。




“里奥,你只管去做吧,你身后有我。”骑士拍拍他的头。




“那么我们就耗着吧,看看谁先弹尽粮绝。”




他们果然没有猜错,援军确实来了,他们被前后夹击,几乎被逼到了极点。




可我是王呀,至少我还不能放弃,于是他鼓舞着那些士兵,以背水一战的气势夜袭了敌军,你闯进了本属于你的宫殿,将旧王的首级斩下,从窗台上丢下,落在了花园中。




他冲了出去,想要在激战中找到他的骑士的身影,可盼来的却是眼中含着泪的塞斯克,“里奥……那边……伊万他……”他连话都说不清楚了。




他看向那个方向,那是整场战争中最激烈的地方。他骑上马,把塞斯克拉上马,往那个方向赶去。




他祈祷着,也许一切不是他想的那样。










他在战场上见到了他的爱人。




对方倒在地上,一动也不动,而他作为王储,反叛军的首领,唯有在完成自己的使命以后才能去寻找他。




可他还是晚了一步。




他急忙的翻下马,白色的骏马嘶鸣着,仿佛是在默哀。




他穿过一具具倒在地上的尸体,那里面有他认识的,不认识的士兵,他甚至还被路上一具早已僵硬的尸体绊倒了。








他认得这个孩子,他曾与他交谈过,表达过对他的仰慕,他也高兴的摸摸对方的头发,“是的,你当然也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骑士,就像……”




“就像您的第一骑士一样!”


“王!未来可否让我也成为你的第一骑士呢?”




他把目光投向马厩里安抚着马儿情绪的骑士,又看着那个男孩笑了,“当然。”








他叫什么名字来着?他趴在对方身上,捧着他的脸颊,“对不起,我真的很对不起……我应该来早些的……我本可以来早些的……”




哦他叫威廉。




他温柔的把这个孩子的头颅放下,命令手下的士兵将属于反叛军的士兵全都找出来。




“他们都是开国的功臣,我们要将他们带回去,他们属于新的巴萨。”






然后他脱下身上冰冷的盔甲,一步步走向了骑士。




对方绿色的眼睛里还有微弱的光芒,“嘿……里奥,你来了……”




“是的,我来了。”他把骑士的头放在自己的大腿上,他甚至不敢去看骑士的脸庞,只有强忍着泪水,抬头看向天空。




天空是那么的美丽,夕阳西下,天边的云彩被染成了粉红色,白色的鸽子也在天空中肆意飞舞着。




“我们……成功了吗?”骑士愈发虚弱,连他自己都知道,现在即使是埃斯库拉皮奥*再世也无法救回他了。




“是的,我们成功了,巴萨已经迎来它的新时代了。”他每说一个字,就再哽咽几分。




“莱奥,你知道我有多爱你……”


“我从来就没有后悔过成为你的第一骑士……”


他突然笑了一下,“在战争中死去,在战场上,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被封为国王的第一骑士,这听上去像是可以流传下去的故事呀……”




骑士伸出手,想要去触摸他沾满泪水的脸庞,可还未等他那种脸颊,他眼里的光芒也已消失殆尽,只剩下了灰蒙蒙的一片。




他抱紧了骑士,感受到怀里的那具躯体渐渐冷却。




他紧紧抱着对方的身体,就像世界末日来临了一样用力,就像想要留住逝去的魂灵一样固执。




泪水流进嘴后的味道总是让人厌恶,这一次也不例外。












“嘿里奥你在这里啊!”他从书中抬起头看向来人,御花园里的花香有些太浓了,他有些不习惯的皱起了眉头。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你的骑士呢?”




他笑笑,指向外面。




杰拉德叹了口气,“里奥,作为你的宰相,我必须要跟你说,很多大臣都看不惯你去任何地方都不带着你的骑士,他们觉得太不成体统了。”




“是吗?可我不这么觉得。”他又低下头,钻到书里去




“你真的不打算再册封一个第一骑士吗?哪怕就是做做样子给他们看。”




“杰拉德。”




“好吧,好吧我不说了。那我就先走了,小法还在等我。”




他抬起头,给了好友一个微笑,“路上小心。”




他不知道的是,他的好友看着他独自看书的身影,觉得他孤独极了。




出去时一群骑士挺起胸膛向他行礼。






是啊。


他现在有了一群骑士。


他以前只有一个骑士。




可他为什么不开心呢?






———————————Fin———————————


埃斯库拉皮奥:神话中的药神




我说这是庆祝我英语竞赛进决赛的贺文你们信吗。






求小心心和评论_(:_」∠)_

评论(1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