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是玫瑰

此号停用,请随意取关。
已封心锁爱。

【马卡】合租客-14(完结)


说今天更就今天更

完结撒花!!!!

番外会在圣诞节奉上

结局是仁者见仁吧,开放式结局

最后小模特有没有和大导演在一起我也不知道啦:-P

谢谢大家对《合租客》一直的喜爱与支持!

真的很感谢!




-75

 

李马克在发布会上淡然地宣布了自己息影的消息,虽然他的原话是“我累了,需要给自己放一个时间为不知道多久的假。”

 

他穿着自己的经典三件套:黑衬衫,牛仔裤,以及牛仔外套;然后就那么面无表情地说了出来,如果你在网上搜你甚至可以找到有的记者拍的他小助理的震惊表情,很显然这个决定是他心血来潮,并没有经过思考的结果。

 

“不,我考虑这件事很久了好吗?说真的,这么七年来我都不停地在进行创作,无论是商业片还是冲奖片,我要求一个假期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李马克理所当然的态度倒让朴志晟觉得自己做错了事。

 

“放心吧,不会忘发你工资的。”

 

朴志晟面无表情地拍开了李马克的手。

 

 

-76

 

“我爱你,”黄旭熙突然说。

 

李马克垂下眼睑,满腔的爱都化作了指尖的温柔,他拂过那张柔软的脸:“我知道,旭熙。我也非常,非常,非常爱你,比这世间任何一个人都爱。”

 

“我有没有说过,你是一个很糟糕的情话诉说者?”

 

“但你每次都会很乐意听我说。”

 

“马克,你知道你是我的什么吗?”男孩抱住李马克的腰,脸上的软肉被微微堆起。

 

“是什么?优乐美,还是全世界?”他打趣。

 

“不不不,这个世界总是一直操蛋偶尔美好的,但你是永恒的美好……老天啊,我觉得你就是我的十九岁,就像我们认识的那个夏天,永远年轻,永远美好着。是的,你就是我的十九岁,”黄旭熙坐起来,吻住了李马克。

 

“那又怎么样,我们总会变老的,”他红了脸,故意转移了话题。

 

“那无所谓啊,等我们都老了,头发都变灰,一起走不动路,彼此同时摔倒在路上都没有关系,因为你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是想着你,我就什么都不怕了。”

 

李马克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我爱你,非常。”

 

只是他们没有变成老头子,甚至还没有度过这场难关就分开了。

 

可即使这样,李马克也永远记得有一个夏日午后,那个热烈的下午,冒泡的可乐汽水和吃完雪糕后的甜蜜嘴唇,以及黄旭熙亲吻他时脑袋里轰鸣的蝉叫声。

 

 

-77

 

“你想好去哪里了吗?”在中场换衣服时,Antoni挤过那些人蹿到了黄旭熙身边。

 

“想好了,我想去南汉普顿。”

 

“纽约?”Antoni眨眨眼,显然他期待的是像北欧或者东欧那样平静清闲的地方。

 

“我一直都很想去看看,”黄旭熙轻拍了一下Antoni的脸,“好了我去补妆,爱你。”

 

“OK。”

 

 

-78

 

在很久以前,在港岛的某间小屋里,两个男孩子靠在一起,看着电视上的内容,其中一个问另一个:“我们以后去哪里养老呢?”

 

被问的那个人刘海有些长,遮住了他圆溜溜的葡萄眼:“我觉得这里就很好,阳光,沙滩,海洋,有我们想要的一切。”

 

问的那个人满满的少年气息,眼里都是向往:“我们可以自己在那里修一座白色小屋,三层楼,其中一层地下室;门外再放一个秋千,我们就能坐在上面,一个坐左边,一个坐右边,牵着手看夕阳。”

 

“最好再有一只狗,金毛?还是拉布拉多?”

 

“萨摩耶,它像你,”黄旭熙伸手捏住李马克的脸颊,乱揉一通:“可爱可爱可爱!”

 

“等一下啦,喂!”李马克扑上去挠黄旭熙的腰间软肉,逗得对方哈哈直笑。

 

他低下头抵住黄旭熙的额头:“只有神才知道我有多么爱你。”

 

 

-79

 

这场出行是完全一时兴起的,从他自己才在机场买了最近一班飞往纽约的机票就能看出来。

 

他只是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与另一个人的约定,说他们老了以后要住到南汉普顿去,坐在门外的秋千上,一起看夕阳;还说等到两个人都成老头子以后也要搀扶着一起走,摔倒了也没关系,把彼此扶起来就好。

 

总之就这样,他坐上了去纽约的飞机。

 

他对自己说这是一场斩断过去的旅行,不是去怀念过去的;他又对自己说黄旭熙早就向前走了,有了自己的事业,有了新的男朋友,说不定还和他有了新的养老承诺,所以他应该停止自恋,也该继续向前走,不要再挡在别人面前了。

 

但他怎么也不想走,在被那么掏心掏肺地用力地爱过以后,他又怎么能向前走呢?他没有向前走的理由。

 

如果他就这么固执地,刻意地前行,那他的灵魂就会被生生撕成两半,连带着血,连带着肉,有一半一步一个血脚印,另一半停留在原地,他拉不走,也不愿拉走。

 

所以他不能再躲了,他得直面这一切。

 

 

-80

 

白房子,秋千,沙滩,阳光,海浪都有了;只是没有当时那个人和狗。

 

他几日前在网上发布了合租信息,不是负担不起房租,而是一个人住一些孤独,他身边从来就不缺人,突然一下子静下来却还有些不习惯。

 

他交的女朋友没一个超过了三个月,李马克自己都觉得这是一个诅咒:如果你的对象不是黄旭熙,那你就得不到真正的幸福。于是昨天入睡前他愤愤想到黄旭熙真是个大恶人,都还见不得别人开心。

 

梦里的他一直在跑,不知道是要跑到哪个天涯海角寻找哪个伊甸园……哦不不,场景变成他在海边跑了,沿着海岸线,朝一个方向跑去。

 

然后他记得自己跑过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看到了湛蓝的天空,那份蓝看得让人目眩,他深深的呼吸,沸腾的血液迅速平静下来,可他甚至还来不及感受因为剧烈运动后缺氧带来的痛苦就被铺天盖地的嗡鸣声笼罩了。

 

他知道自己在跑向谁了,这不难想到,毕竟他们两个人就是背对背赛跑,看谁先跑到对方面前;他还知道那个人肯定还是和以前一样,莫名其妙的害怕,却敢大声地说出来——每一次都是。

 

所以这一次李马克要追上去,主动抓紧他,告诉他,我爱你,不要怕,这一次我们一起面对世界,那些话语不会再伤害到我们了,我也不会再害怕了。

 

这句话说出来他自己都觉得奇怪,为什么呢?他才该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那个啊,李马克应该勇往直前,站在他面前成为保护他的那个。

 

 

-81

 

然后他醒过来,冷汗涔涔,四肢疲惫,好像自己真的跑了一趟马拉松。

 

他拿起手机看时间,9:48。

 

楼下传来一阵敲门声,他动起还没开始运转的大脑,想起来这是合租的室友来了,他套上外套,哒哒哒地下楼了。

 

他打开门,然后在原地愣住。

 

这栋别墅本应该住两个人,之前只有一个人,可现在它的两个主角都在这里了。

 

声线都颤抖着,李马克伸出右手:“你好,我是你的合租室友李马克,以后……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他主动伸出了手,郑重而又期待。

 

黄旭熙把行李往旁边一放:“啊好,请多多关照。”

 

于是在那么久以后,在兜兜转转了那么多圈以后,他们再一次被命运安排成了室友。

 

 

-82

 

傍晚,海鸥,夕阳,沙滩,秋千。

 

黄旭熙坐在秋千的右边,轻轻摇晃着,他才彻底收拾好了房间下来偷闲坐一会儿理一理自己那已经无法运转的大脑。

 

人生第三次合租又遇到了自己的第一任室友兼初恋,他是有多幸运才会又遇见李马克?

 

然后李马克拿着两罐啤酒出现在了门口并坐在秋千的左边,他把啤酒递给黄旭熙,什么话也没说就自己一个劲儿地喝着啤酒。

 

大概是过了五分钟,黄旭熙开口。

 

“马克,我……”他想说,我讨厌过你,但我还是要谢谢你在七年前选择了那栋老楼的那一户人家,然后让我遇见了你,第一次那么不遗余力地去爱一个人。对不起你让你跑远了,失去了爱我的勇气,我中间走了另一条路看过了很多风景,可那些都因为没有你失去了一些意义;现在我来了,还有机会吗?

 

李马克摇头,目光深邃认真:“旭熙,停下你脑内现在想的一切。不要再去胡思乱想了,我们的想法是一样的,你这里想的……”他指指自己的头。

 

“也是我这里想的。”

 

于是他们又回归沉默,听着海浪拍击着沙滩,海鸥不时飞过发出的叫声,不远处他们的邻居正在举行后院烧烤,他们甚至听见了对方说话的声音。

 

他们之间已经走过了那么多年,曾经的锋芒都被毫无痕迹地收了起来,“我爱你”与“对不起”成了心尖上的一点痒,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仿佛什么都发生了。

 

不知道又是谁先开了个头:“事先说明,我可是一点也不喜欢你了。”

 

“你这个大自恋狂……我也是。”

 

于是他们看着夕阳,一个坐在秋千左边,一个坐在秋千右边,中间空着的地方刚好可以让人牵手。

 

 

评论(3)

热度(48)